新华社成都8月8日电(记者陈燮)“现在街上已经没有几个人了,大家都回家睡觉了。”九寨沟县马家乡副乡长刘彦荣凌晨通过电话告诉记者。

九寨沟县7.0级地震发生时,县里举办的惠民政策乡音宣讲入村活动刚刚结束。“我们当时正在上车,还以为是载重汽车经过呢。”刘彦荣告诉记者,他是专程从马家乡到县里参加这个活动的。

“等到明白是地震后,街上的人并没有惊慌。”他说,经历了汶川地震,大家都很镇定。在从活动地点回县城自己家的途中,刘彦荣没有看到有房屋倒塌,也没有看见受伤的人。尽管县城很快停电了,但是沿街许多店铺都用发电机发电,并免费为路人提供手机充电服务。刘彦荣说,许多充电的人看上去都是外地客。

刚回到自己居住的小区时,刘彦荣看见居民们都在户外交流,但是并没有紧张气氛,“跟汶川地震的时候完全是两个样子。”他说,那时候街上空地和小区里都是帐篷,许多房子都没有灯光。现在没有一个人在小区搭帐篷,街上也没有看见搭帐篷的人。这会儿电来了,大家也都回家睡觉了。

天亮后,刘彦荣就要回到自己工作的马家乡去。他说,书记和乡长在乡里主持工作,他要一早赶回自己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