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上午9点半,在九寨沟县人民医院三楼的临时病区,三名志愿者靠在一起睡着了。她们是母女三人,妈妈叫杨明珍,两个女儿分别是袁菁、袁榕。

8日晚的地震,住在九寨沟县城里的一家人度过短暂的慌乱期后,两个女儿当即提出了想当志愿者的想法,“我们既然没事,就应该出一份力”。爸爸袁富荣和杨明珍很支持女儿的想法,但是作为父母却始终放心不下,于是一家人做出决定,都来当志愿者。凌晨1点过,她们来到县政府,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并被分配到了九寨沟县人民医院。

帮病人取药、送水,帮助搭建帐篷、铺床,陪伴着情绪激动的伤员,帮医护人员将病人抬下救护车……,从凌晨到今晨,这个志愿者家庭都没有合眼,“事情太多了,忙着忙着就不觉得困了。”杨明珍说,因为医疗救援队的到来,她们才获得了片刻的休息,于是就靠着桌椅眯着了。而此时,作为父亲的袁富荣还在手术室外帮忙抬伤员。

不过这三位母女志愿者并没有休息多久,在医院的志愿者们建了一个微信群,手机的震动显示,又有了新的任务,她们又起身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