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消防集结46人赶赴灾区(达州消防供图 )

人民网成都8月9日电 (黄岚) 8月8日,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达州市消防支队按照四川省消防总队命令,集结46人组成增援部队驰援灾区。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达州市消防支队立即进入一级战备阶段,并通知休假人员立即归建,并集结46人、6台消防车及携带破拆类、雷达生命探测仪、移动照明灯组、医药等700余件套装备保障物资,于8日23时40分出发紧急驰援灾区。

达州支队成立了以支队长苟凤林任书记,参谋长兰林任副书记,司、政、后、防相关干部为成员的地震救援队临时党支部,确保救援行动顺利开展。政委高明月对全市消防部队作出指示:一是各单位立即收集本单位干部、战士、政府专职队员及文职人员等是否有直系亲属或休假的同志在灾区;二是希望增援官兵在救援中注意安全防事故工作,并向参战官兵致敬。

截止9日11时20分,达州支队地震救援队距离地震灾区仅仅20公里,抵达后,将根据省消防总队统一部署安排开展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