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上现英文和韩文涂鸦 网友怒批:素质这种东西不分国家

核心提示:报道称,长城的工作人员甚至在三年前为游客设置了一个特别的“涂鸦区”,以阻止他们破坏现场的其他区域。

港媒称,几张被广泛分享的照片显示,万里长城上最常被游客参观的路段中,有大量中国人、英国人和韩国人的涂鸦,这引发了中国社交媒体用户的愤怒。

据香港《南华早报》8月16日报道,这些照片是14日媒体在微博上发布的。这些照片拍摄于八达岭长城,尽管一些涂鸦看起来似乎是很早以前的。

报道称,截至15日上午,该条微博已有近6000条评论。

大多数网友批评这种破坏行为,许多网友呼吁应增加罚款金额,加大惩罚力度。

报道称,有一条最热门的评论则写道:“素质这种东西不分地区国家。”

在长城上乱涂乱画可能会被处以200元-500元的罚款。

报道称,长城的涂鸦已不是第一次引来媒体关注。去年10月,美国篮球运动员博比·布朗因在慕田峪长城上刻了自己的名字和球衣号码,发表了公开道歉。

报道称,长城的工作人员甚至在三年前为游客设置了一个特别的“涂鸦区”,以阻止他们破坏现场的其他区域。

1987年,长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编译/王天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