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所保全国首次推出 乡医、村医也有保障啦

发布时间: 2017-08-23 11:57:32 | 来源: 中国商务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保障,医疗责任险,人保财险,村医,医疗事故赔偿

众所周知,医疗行业是业务性很强、风险很大的行业。近年来,我国各地的医疗纠纷在逐年上升,尤其是基层的医疗机构。遇到医疗纠纷,大型公立医院,有医疗责任险担保,但基层医疗机构长期以来却没有这重“保障”,一旦发生医疗事故,就面临着关门的危机,甚至有经营多年的诊所在一朝之间就因诊疗事故赔得倾家荡产。

目前,这一瓶颈将得到突破,全民健康服务平台亲亲健康联合中国人保共同量身为私人诊所、基层医疗机构推出“诊所保”,为诊所行医护航!

\

据了解,亲亲健康与中国人保共同推出这项新型医疗责任险项目,专门面向基层医疗机构,无论公办还是民营性质的小型机构,均可投保。只要提供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书、医护人员清单、医疗责任险投保单等资料,就能投保医疗责任险。“保基本,强基层”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诊所医疗责任险的推出将极大地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风险转移能力,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更好地服务百姓,真正地实现“首诊在基层”的目标。

亲亲健康CEO邱青峰表示,基层医疗机构是目前国内医疗体系最重要也是最薄弱的环节。但作为行医保障的医疗责任险却一直未覆盖到基层医疗机构,严重阻碍了其发展。亲亲健康作为一家服务基层医疗机构的移动互联网平台,此次通过与中国人保财险的合作,希望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让“诊所医疗责任险”(简称“诊所保”)惠及到全国百万家诊所,真正地帮助基层诊所提升抗风险能力、服务能力。

\

“诊所医疗责任险”(简称“诊所保”) 提供了医疗事故赔偿、法律诉讼费用等2种保障。保险医疗责任年度累计赔偿高达60万元,每人赔偿高达10万元。同时,在保费的设计方面也充分考虑当前基层诊所的实际情况,分了小型诊所版(医务人员1-2名),中型诊所版(医务人员3-6名),大型诊所版(医务人员7名以上)等。根据诊所规模大小,分别收取不同额度的费用。

诊所医疗责任险的推出,无疑为基层诊所经营提供有利的保障,诊所医生也因有“诊所保”而更加放心行医。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