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真之旅 LOFTER疯狂旅行团第四站赴拉萨

发布时间: 2017-08-23 12:01:21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LOFTER,旅行团,羊卓雍错湖,达人,文成公主

近日,网易LOFTER疯狂旅行团联合德瑞文化开启了LOFTER疯狂旅行团西藏站“回归本真”体验之旅。这次西藏拉萨“回归本真”之旅,是网易LOFTER疯狂旅行团继台湾、日本和乌海后的第四站。

遵循以往LOFTER疯狂旅行团的配置,此次旅行同样邀约了LOFTER内不同兴趣领域的优质达人,包括摄影师、手账达人、绘画达人、美食达人等等。数位兴趣达人在拉萨深度体验了高原之旅,包括精彩恢弘的《文成公主》大型实景表演,壮观的布达拉宫和大昭寺,拉萨圣湖羊卓雍错湖等等。LOFTER兴趣达人们把自己兴趣所长融入旅行,创作出了优秀摄影、绘画、手账游记等内容,在社交平台上引发多方网友关注和称赞。

  拉萨高原之美回归本心之旅

根据拉萨旅游地特质,这次LOFTER疯狂旅行团将行程定制为一次“回归本真”之旅,希望通过此次旅行,让都市人远离城市繁杂,回归一个可以深度思考和探寻内心的地方,同时还可以全方位感受和领悟拉萨的信仰之美。行程中,LOFTER创作者们入住云上和美酒店和松赞曲吉林卡酒店,赶赴不少拉萨经典旅游经典,如布达拉宫、大昭寺、羊卓雍错湖,也去到墨竹工卡县里参观了西藏非物质遗产。

拉萨首日,达人们在布达拉宫对面山上观看了西藏文化史诗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表演以天为幕、以山为景,战马飞驰、牛羊争鸣之景,带动了全场气氛,配以现代舞台艺术,恢弘气势给在场达人留下了从未有过的震撼。布达拉宫和大昭寺外,达人们被诸多转经的人流簇拥,其中不乏耄耋之年的老人,他们步履蹒跚拄着拐杖,用最原始的方式播种下对信仰的向往。这两日里,达人还得以品尝到拉萨诸多美食,LOFTER两位美食达人,吃喝玩乐网创始人小水和旅行、美食自媒体人凌尒尒纷纷举起相机,全程一一记录和品鉴。

后数日,LOFTER疯狂旅行团则来到拉萨三大圣湖其中之一羊卓雍错湖,两湖均在拉萨海拔高处,群山围绕,湖面碧波万顷、水天一色。LOFTER两位摄影达人,曾任曾任《男人装》影像总监的神思远和自由摄影师钟鱼,自然没有错过此次创作的好机会,他们举起镜头,定格拉萨两大圣湖的最美瞬间。LOFTER绘画达人呼啊呦也被景色所触动,依山傍水席地而坐,根据眼前美景速涂了一张水彩作品,画中湖泊安宁纯净,引得一众网友纷纷点赞。

最后一日,LOFTER疯狂旅行团团员前往墨竹工卡县,参观了当地的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制作历史可追溯至1300年前的藏纸、直孔刺绣唐卡、宣舞等等。团员们观看了藏纸的制作过程,从狼毒草的采剥、晒干,到磨平、水煮、敲打等等,还亲自尝试了用石锤在石块上捶打。“直孔刺绣唐卡”也让团员们啧啧称奇,这种唐卡将绘画和刺绣相结合,是刺绣在布绸上的彩色卷轴画,画面凹凸有致,极富立体感、质感和动感。团员们还观看了极富古韵风情,以说、唱、跳相结合的藏族传统抒情歌舞“宣舞”,舞者服饰精美华贵,歌曲动听悠扬,舞姿端庄轻盈。

  深度兴趣游全方位立体展示拉萨

作为LOFTER的自有品牌项目,LOFTER疯狂旅行团至今已经累积走过了台湾、日本、 内蒙乌海和西藏拉萨,后续还将前往澳大利亚、东南亚等圣地。项目累积邀请过诸多不同领域的兴趣达人,如摄影师林初寒、摄影师神思远、资深广告人赵圆圆、自媒体人胡辛束等等。

为了让观者能够全方位立体在线上感受和参与到“LOFTER疯狂旅行团”拉萨之行中,本次旅行就采用了多种互动方式,包括照片、手绘、游记、视频等,也将为LOFTER旅行兴趣领域的优质内容整合及重塑做贡献。此次网易LOFTER联合德瑞传媒推出的拉萨站,也同样为拉萨旅行市场提供了足够有趣新鲜的宣传,活动在新浪微博累积阅读量破2900万,让不少此前未曾去过拉萨的网友大呼精彩。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