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工业园拟成“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

发布时间: 2017-09-06 08:41:4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东海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一带一路,和平,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殷晓霞)8月31日,第五届(2017)世界产业领袖大会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会在长春举行。本届大会由著名国际组织-亚太总裁协会(Asia-Pacific CEO Association, APCEO)发起并主办,吉林省人民政府、投资与创新全球委员会(Investment & Innovation Global Council, IIGC)联合主办,吉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亚太财富经济咨询中心、亚太财富国际商务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大会的主题是促进国际产业创新与产业投资,加强“一带一路”经贸沟通与合作。白中友协副主席阿莉娜·格里什盖维奇在会上做了讲话。她认为,在新的条件下,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在世界一体化进程面临各种新的挑战时。

白中友协副主席阿莉娜·格里什盖维奇 (郭俊魁/摄)

阿莉娜·格里什盖维奇表示,白俄罗斯是第一批声明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并指出白俄总统对此也有极大兴趣。她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维护和平、促进经济稳定发展、建立新型国际关系的富有创造性的构想。她表示,在离明斯克不远的中白工业园“巨石”,拟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这也是欧洲最大的中资工业园。阿莉娜·格里什盖维奇对工业园的进展表示满意,希望继续吸引有实力的企业进驻,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真正的“珍珠”。

2017年是中国和白俄罗斯建交25周年。阿莉娜·格里什盖维奇表明,发展同中国的关系是白俄罗斯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她介绍了中白建立合作关系的情况和成果,并指出,“中白2016年签署的《联合声明》稳固了两国的伙伴关系,使双边关系步入了新阶段”,她强调,“中白建交以来,一直保持着国家高层和地方之间团组的互访和交流,以及在重要问题上相互支持。”

阿莉娜·格里什盖维奇对白俄罗斯与中国合作充满期待,她表示,两国将按照《签署声明》,在深化企业合作、信息通讯技术、建立研究和科学实验中心、共同发展科学、开展地方合作以及建立汉学等领域积极推动全方位合作,实践“一带一路”构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