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声智库:凝聚思想力量 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 2017-09-07 09:58: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卜硕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国声智库,凝聚,思想,中国故事

国声智库成立于2013年,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杨正泉提议,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商务印书馆、“一带一路”文化传播与经济发展课题组、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等权威机构的共同支持下成立的新型智库。

作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智库观”的新型智库,国声智库是一个开放、共建、共享的智库平台,既为公共决策提供思想和行动方案,也为社会各界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国声智库与国家部委相关研究机构、知名高校在课题研究、项目运作等方面有着良好、深度的合作。通过承接国家重大课题,开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综合性研究,着力推出一批现实性强、操作性好、公信度高、影响力大的课题研究成果,为国家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服务。同时,为地方政府提供政策研究、决策评估、政策解读、对策咨询等,提供解决方案,并助力地方发展精准结合、融入国家战略。

国声智库作为媒体型智库,与多家中央主流媒体和门户网站、移动端新媒体建立了合作关系,并打造“丝路会客厅”、“智库会客厅”等云媒中国新媒体平台,充分发展媒体属性,为广大智库机构及其智慧产品提供传播服务。通过整合媒体的大众影响力和智库的政策影响力,既引导大众形成对政策的理性态度,也助力决策部门更加全面地把握舆情动向、倾听社会反馈,开创了媒体与智库融合发展的新范式。

国声智库秉持“平台共建、成果共享”原则,以“聚思想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合智慧共鸣,传播中国声音”为宗旨,对社会各界致力于提供从创意到策划、制作、版权保护、立项、课题研究、媒体传播、咨询等一揽子解决方案。

国声智库下设学术委员会、咨询委员会、媒体委员会、秘书处等机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管所前副所长、研究员李国强任国声智库名誉主任,徐蕴峰任国声智库执行主任,叶飞任秘书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前副主任杨正泉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声智库由学术委员会负责智库研究选题、项目资助、成果评价等方面的学术指导和审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