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朋友圈3天召集近2万人参与,天然工坊点燃99公益日

发布时间: 2017-09-15 10:25:1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工坊,公益项目,江豚,公益机构,阿拉善

2017年的99公益日,来自社会各界的个人、团体和企业纷纷参与,6700个公益项目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募捐善款。今年的99公益日,阿拉善SEE项目共发起了405个一起捐,其中天然工坊参与的“拯救长江微笑”公益,参与人数和募捐善款异常抢眼。江豚被誉为长江生态的“活化石”,目前数量已不足1000头,且仍在持续下降。由天然工坊创始人CEO苏路江先生,发起的“拯救江豚”公益队伍,从9月7日建立到9月9日活动结束,影响带动了481支队伍的热情参与,短短3天时间里仅通过一条朋友圈,就筹得238448.6的公益善款。

9月7日上午9时天然工坊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一篇拯救江豚的文章,15分钟内就成为10W+的爆款文章,在朋友圈形成不小的影响力,甚至得到任志强先生的转发。3天的99公益日活动中,天然工坊一起捐共召集到19783人参与募捐,成为阿拉善SEE湖南项目中心一起捐创建队伍最多、捐款金额最多的一家企业。天然工坊是一家在消费者群体中很有影响力的企业,这从打造爆款文章的速度上就能看得出。但为何在公益行为上也能有如此大的影响力呢?这首先要从企业基因说起:天然工坊,一家因环保而生的企业。

  有态度的环保人,下海经商一夜成名

天然工坊的创业前身,是一群热爱生活的环保人。在这个小圈子里,每个家庭都在用纯天然的好产品,用无患子熬制洗发水,种麦苗做青汁,用蔬菜果皮自己做酵素,在办公室里用花盆种菜,生活工作的场景几乎像个农场。工作之余坚持去做环保公益,虽然杯水车薪,却也乐此不疲。

这样生活态度的一群人,意识到更大的环保是化工时代的产品逐步被天然环保产品取代。天然工坊在这样的企业愿景下创立,竹妃品牌就这样诞生了。一经问市就广受好评,1年多时间积累了1700万用户。

  不忘初心,使用6箱竹妃纸等于拯救1棵树

天然工坊从创业之初,就决定做一家保护环境的企业。注定了企业与阿拉善SEE环保项目的不解之缘。从“传统文化”衍生出的企业文化,让正能量成为企业最显著的标签。传播环保理念,建设美好家园,弘扬传统文化,共建和谐社会。

也因此,天然工坊在经营过程中,将大部分利益让度给消费者,基于这样的发心,天然工坊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高速发展,成功地用一张100%纯竹浆制造的竹妃纸巾,吸引了1700万人对健康环保生活方式的关注和实践。如今,“使用6箱竹妃纸=拯救1棵树”这句口号已广为传播,成为天然工坊千万竹粉的环保宣言。

天然工坊推出“健康用纸”新标准,在业内引起巨大反响。跨越式的健康革新,让每一个小家都能享受到极致健康的本色竹纤维纸。如果说“健康用纸”幸福了小家,那么天然工坊助力阿拉善SEE环保事业,便是为我们的“大家”——地球,贡献一份力量!只有保护好我们的“大家”,小家才能更健康、更美满!

99公益日成名,是个例不是特例

2017年7月,天然工坊正式加入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成为阿拉善SEE湖南项目中心的一员。深具环保基因的天然工坊很快就融入到绿色湘军的队伍中,以传统文化的底蕴基础,结合其擅长的微信营销与社群运营方式,在公益领域注入企业的力量。其实,99公益日天然工坊助力环保的成功,是天然工坊投身公益众多示例中的一例,包括零污染村等公益项目都有天然工坊积极推动的身影。相信以环保为初心的天然工坊在未来公益道路上会走的更远。

  把信息孤岛联结起来的正能量

公众号【我的天然工坊】发出来的文章几乎不到半小时就能突破10w+的阅读量,有些文章甚至达到百万级的传播,而且每篇文章下的留言也热闹非凡,用户的参与度很高、互动性很强。此次99公益日的文章也是如此,15分钟不到阅读量破10w+,随后上万的用户通过文章内的链接为拯救江豚公益项目献出爱心。天然工坊在微信营销和社群运营商走出了自己的一条路。

一、知行合一,用心联结每一个用户

环保不是一个人做很多事能解决的,而是需要大多数人做一点点。这其实是比让用户买一件商品还难的事。天然工坊认为,凡事要冲在用户前面,就像我们选择产品一样,公司决定是否环保的,员工决定是否好用的,知行合一,用行动来感动用户。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是一个信息孤岛,天然工坊所做的就是用真心将用户联结起来。这次99公益在内容策划上,特别强调一元钱公益,是希望以一种零负担的方式影响更多人参与进来。与天然工坊一同参与99公益的目的,是希望影响更多人了解公益、关注公益和支持公益。

二、推动泛公益、让每个人简单参与

大多数人对腾讯99公益日、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以及拯救江豚项目不了解,想要让他们快速明白这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参与的方式等,就需要用轻知识、用户喜欢的形式进行演绎和传播。

天然工坊的团队提前做了几项准备:

1、一张熊猫小妃与江豚互动的漫画海报。简单有趣的形式,让粉丝轻松环境下了解到拯救江豚公益项目,以及参与方式。同时将不了解的江豚在脑海里形成了类似国宝熊猫这样的形象。充分展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激发参与欲望。最后这篇漫画海报还获得了任志强的转发。

2、天然工坊掀起公益队伍潮。天然工坊为创建队伍设计招募海报,用行动感染粉丝一起参与。

3、建立问答知识储备库。其一,整理出文字版和图片版的99公益日活动简介,用最简单的方式讲述“什么是99公益日”、“阿拉善SEE的介绍”“我们为什么要参与”、“拯救江豚项目介绍”、“如何参与”、“如何影响更多人参与”。其二,整理出20多条关于这次活动的用户答疑,针对用户可能产生的疑问,梳理出简练清晰的答案,以便及时对用户做出解答。其三,提前进行内部培训,让所有人清楚此次活动的所有信息。

公益标题也可以很有趣,《谢谢叔叔阿姨婶婶伯伯,如果能活下去,大恩大德没齿难忘…》,江豚人性化视角,增强粉丝沟通欲望。大量漫画形象,熊猫小妃,斑马跃跃,猴子淘淘等等,繁琐的信息变得轻松有趣。加上风趣幽默的回复小编。天然工坊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人与自然美好和谐的未来憧憬。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