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下午,广西平南县思旺镇一位学生家长到学校反映其女儿在思旺镇天天托管中心被谭某猥亵。思旺镇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对犯罪嫌疑人谭某予以控制。

记者今天从广西平南县委宣传部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思旺镇女学生遭猥亵”事件终于得出结果,广西平南县人民法院已依法做出一审判决,平南县思旺镇二中男教师谭某因犯猥亵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平南县教育部门已经给予谭某开除党籍处分。此前有媒体报道谭某曾在当地托管机构猥亵多名女童。

广西平南县委宣传部今日发布相关通告。(截图)

  广西平南县委宣传部今日发布相关通告。(截图)

记者从广西省平南县县委委宣传部了解到,2017年5月25日下午,广西平南县思旺镇一位学生家长到学校反映其女儿在思旺镇天天托管中心被谭某猥亵。思旺镇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对犯罪嫌疑人谭某予以控制。

而此前据《中国妇女报》及官方微博报道,原广西平南县思旺镇中心小学老师何思云接受采访表示,今年5月25日下午,她在学校得知有10多名女学生在校外托管机构睡觉时被一名姓谭的男教师进行猥亵。何思云强烈建议校领导立刻报警,但学校两名领导说要等校长决定。等不及的何思云随后通过手机以发送短信的方式向平南县教育局局长李杰青汇报了女童遭猥亵事件,盼望及时处理,但当天下午及晚上均未收到回复,“校方、教育部门的不作为”导致当晚这些女学生又回到了遭受猥亵的托管机构住宿。此后何思云受到报复被迫离校。

据广西省平南县县委委宣传部9月9日消息,经过调查核实,平南县有关部门已确认以下相关责任人负有相应责任,并依法依规进行问责,内容如下:

一、思旺镇二中教师谭家权已被司法机关逮捕,目前案件已进入法院审判程序。决定给予谭家权开除党籍处分,待司法机关做出生效判决后再给予相应行政处理。

二、思旺镇中心小学校长杨集作在处置天天托管中心儿童被猥亵事件过程中,处置不力,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决定给予杨集作行政记过处分,由县教育局免去其校长职务。

三、思旺镇一中教师陈慧晶、思旺镇二中教师陈葵芳、官成镇旺石小学教师吴家林,违反规定开办、参与天天托管中心经营性活动。决定给予陈慧晶行政记过处分,给予陈葵芳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吴家林行政警告处分。

四、思旺镇一中、思旺镇二中、官成镇旺石小学不正确履行职责,没有及时发现本校教师开办、参与校外托管机构的经营管理活动。思旺镇一中校长梁富泉、思旺镇二中校长陈钊、官成镇旺石小学校长廖荫展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人责任。决定给予梁富泉、陈钊、廖荫展行政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