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总论》全国首发 建设品牌强国理论根基

发布时间: 2017-09-17 15:29: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东海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品牌总论》全国首发 建设品牌强国理论根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7年9月17日, “第八届全国售后服务评价活动”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在会上,由谭新政、朱则荣、杨谨蜚联合编著的《品牌总论》(中文版)新书发布,标志着我国品牌学理论发展迈向成熟阶段,为建设品牌强国提供了基本的理论根基。

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国办发〔2016〕44号文件,明确指出“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我国首次正式将品牌上升到国家高度,以专门文件对全国品牌经济发展指出明确政策方向。

中国品牌要走向世界,必须建立起世界一流的品牌学科,培养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品牌职业人才队伍,而品牌要大力发展首先就是品牌理论上要取得重大突破。尽管中国的品牌起步较晚,远远落后于世界上主要发达的品牌经济,但中国人有骨气、有信心发展品牌,壮大品牌,用中国品牌在世界民族之林中争取到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品牌意志、品牌精神与品牌荣耀。

《品牌总论》的研究起始于十年前,谭新政、朱则荣、杨谨蜚三名作者从不同的专业领域开始品牌理论的探索,纵观世界品牌的历史发展,经过长期实践写出了这本著作。

随着每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的正式设立,中国品牌大发展的时代到来,《品牌总论》作为品牌理论的重大突破,作为品牌理论研究、标准、认证、职业资质四位一体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迎接来了新的学习与应用的时代。中国商业联合会表示,将长期使用《品牌总论》作为全国企业首席品牌官和品牌总监培训教材,理论已经开创,学好用好《品牌总论》是政府部门、企业宣贯品牌评价国家标准,推行品牌建设品牌强省、品牌强市、品牌强企的重要方式。

 
分享到:
20K
 
猜你喜欢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