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与公益并行 朋朋修脚人用爱浇灌梦想之花

发布时间: 2017-09-19 13:45:5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修脚,城市美容师,志愿服务,公益服务,创业

 

    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干成了全国200家门店、带动近千人就业的事业一个朴实的文明倡议,吸引了3.1万名志愿者加入,义务服务10万余人次一位普通农村青年的坚持和梦想,让中国古老的技艺,第一次走出国门,接受产业思维的洗礼。

这个创业传奇的书写者,名叫高广东,他是朋朋修脚技术总监,更是全国朋朋修脚志愿服务总队的带头人。虽然他的技术和大数据、人工智能无关,也不像别的创客那样历经了几轮的融资飞跃,但却凭着脚踏实地干劲儿和感恩社会的心气儿,将传统的修脚手艺修成了一番事业,也修出了一份“城市爱心”、一个“文明品牌”。

今年8月23日,高广东在朋友圈里晒出了一条信息,他与朋朋修脚大连甘井子区第三服务队的志愿者,一起为社会福利院里的60位老人进行义务修脚。仔细算来,这已是“孝行中华全国义剪”大连站2016年以来的第445次活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自2004年朋朋修脚在大连开第一家店起,高广东就将公益基因植入了修脚行业。修脚师与顾客间的每一次“手足交流”,不仅是提供服务,高广东希望,这个传统职业更要带着初心和温度。从2005年一个人大连市光荣院里献爱心到2012年将月行养老院升级“孝行大连全城义剪”,再到2013年升级为“孝行中华·全国义剪”。朋朋修脚以自己特有方式回馈社会。在高广东的朋友圈里,无数条信息记录着同一个故事:朋朋修脚店的志愿者走进养老院、社区,为老人义务修脚。在全国200多家朋朋修脚门店,每个城市都专门为环卫工人提供了歇脚地、卫生间,脚部美容师常年为“城市美容师”免费服务。

一份朴实的“孝行义剪”,一干就是13年。

如今的“孝行中华全国义剪”早已走出大连,走向全国。全国的修脚师纷纷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吸引的志愿者近万人,每周都有成百上千的服务队,活跃在城市的社区、养老院,替儿女尽孝,行公益之实。截至2017年8月22日,”孝行中华全国义剪“公益活动共开展1696场次,服务10.3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7.5万小时,参与志愿者2.3万人次。与朋朋修脚一起成长的“孝行中华全国义剪”,不仅一把刀修掉了顾客的足下之苦,也修出了一个城市的爱心品牌,修出了社会正能量。

2016年,高广东获评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谈起自己这几年所收获的各种赞誉,高广东憨笑地说:“在大连市、西岗区文明办多年的鼓励、指导下,我当初小小的修脚业,如今也锲而不舍、一步步登上了文明新高度。”

创业一直在路上,公益的脚步也从未停歇。2017年4月,在西岗区北京街道黄河社区,由西岗区文明办和朋朋修脚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启动了“精准服务529”(即在志愿者们5个社区、2个养老机构、9户特殊家庭进行长期的一对一帮扶),这意味着高广东倾力而为的“孝行中华全国义剪”,开始进入标准化、常态化的公益服务模式。

“公益活动要坚持,企业也要发展好。”关注朋朋修脚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鹏宇对如何处理公益与企业运营间的关系,提出了殷切期望。

大河有水小河满,从一开始就让朋朋人紧紧拥抱公益的高广东相信,“道并行,不相悖”。坚守公益之心,不断回馈社会,是朋朋修脚人愿望,也是企业之道。高广东的爱人、朋朋修脚公司董事长冯鹤则说:“和公益并行,朋朋的脚步更稳、更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