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消息,2017年9月5日上午,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刘志明局长、陈剑飞政委、高荣德副局长以及总局所属机关部门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上述消息显示,陈剑飞少将已履新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政委。

今年以来,中央军委已有多名领导调整:沈金龙接替吴胜利任海军司令员,李作成接替房峰辉担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丁来杭接替马晓天任空军司令员,苗华接替张阳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宋普选接替赵克石任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周亚宁接替魏凤和任火箭军司令员,李尚福接替张又侠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

据公开资料,陈剑飞曾任原总装政治部组织部部长、军械工程学院政委等职。

本轮军改后,陈剑飞的具体职务并未在公开报道中披露。但2016年8月,东部战区陆军微信公号“人民前线”报道称,当月2日至5日,东部战区陆军军师旅团四级纪委书记齐聚南京,举行 东部战区陆军团以上单位纪委书记集训。

据现场图片显示,陈剑飞当时坐在主席台上。该消息显示,陈剑飞已任东部战区陆军领导职务。

今年1月官方发布消息:2016年9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后,代表出缺19人,其中,由驻冀解放军选举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陈剑飞等11人“因工作原因调离河北省行政区域。”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组建于2016年1月,是中央军委设立的15个职能部门之一。其职能为统一负责军委机关及有关直附属单位管理保障工作,有利于加强资源的统筹管理和使用,减少保障机构和人员,提高管理和保障效益。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现任局长为原沈阳军区联勤部部长刘志明少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