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主题列车亮相厦门

发布时间: 2017-10-09 16:10:22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付敏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车厢,列车,套娃,剪影,俄罗斯文化

据新华社厦门10月7日电(记者付敏)厦门地铁1号线“体验式运行”6日拉开序幕,其中,一列以金砖国家文化为主题的列车惊艳亮相,受到登车体验市民的赞誉。

据介绍,金砖国家主题列车共有6节车厢,包括中国、巴西、俄罗斯、南非、印度以及五个国家的综合车厢。中国车厢以红色为主色调,融入了传统的剪纸、脸谱、中国结以及长城、天安门等极具中国特色的元素为剪影。巴西车厢的地板则变身成绿荫球场,足球、球星扑球剪影布满车厢;俄罗斯车厢以白、红、蓝为主色调,套娃、体操以及芭蕾等俄罗斯文化元素剪影都呈现在车厢内;南非车厢以钻石元素为装饰;印度车厢则以印度的大象、瑜伽为主要装饰。在综合车厢的顶部,是五个国家的国旗,车厢里融入了厦门会晤的元素,车厢的地板则是五个颜色组成的跑道,寓意金砖再起航。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