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邦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总理会见北师大教师

发布时间: 2017-10-11 12:02:19 | 来源: “一带一路”研究院 | 作者: 北师大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俄罗斯联邦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总理,北师大,胡必亮,潘庆中

中国网讯 9月27日,俄罗斯联邦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政府总理Rustem Mardanov在总理府会见了前往参加第三届上合组织和金砖国家地区小型企业论坛的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胡必亮和“京师特聘教授”潘庆中,并就教育如何服务好“一带一路”建设问题进行了座谈。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经济发展部和外交部高级官员参加座谈。

Mardanov总理对胡必亮和潘庆中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习近平主席2015年到乌法参加上合组织和金砖国家峰会时的情况,回忆了自己去年在北师大参加京师“一带一路”大讲坛时的情景,对北师大在“一带一路”建设领域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赞赏。他表示,“一带一路”研究要更好地为现实服务,建议北师大“一带一路”研究院积极与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的知名高校开展合作研究与教学,瞄准“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联合攻关、提出方案,供双方决策者参考。他希望“一带一路”研究院在中国介绍巴斯科尔托斯坦共和国,让更多中国企业前来投资道路、桥梁、能源基础设施、钢铁、航天等方面的项目建设。

经Mardanov总理介绍,胡必亮和潘庆中于9月28日与巴什基尔国立大学校长Nikolay D.Morozkin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开展“一带一路”建设领域联合研究的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胡必亮和潘庆中还与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经济发展部部长Sergey Novikov就“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经济合作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参观了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发展集团。

在9月28日下午的论坛上,胡必亮和潘庆中分别以“抓住数字经济机遇,实现中小企业跨越式发展”和“从失败中寻找成功的创新发展方法”为题发表演讲。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哈萨克斯坦等13个国家和20多个俄罗斯联邦主体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