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合作柬埔寨秘书处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17-10-11 15:44:24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张志文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澜沧江,柬埔寨,秘书处

金边消息: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简称澜湄合作)柬埔寨国家秘书处10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正式成立。

柬埔寨国务兼外交国际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以及其他澜湄合作成员国驻柬外交使节出席成立仪式。

布拉索昆说,澜湄合作是重要的次区域合作机制,把澜湄区域六国的命运紧紧相连,将从互联互通、产能合作、跨境经济合作、水资源合作、农业和减贫五个优先方向推动合作发展。

熊波在致辞中表示,澜湄合作柬埔寨国家秘书处的成立表明柬政府积极推进澜湄合作的意志和决心,对促进澜湄合作机制发展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柬方和有关各方加强合作,携手努力推动澜湄合作健康成长,将六国友好关系不断推上新水平,为建设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进而打造中国—东盟和亚洲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