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们正在安装西南指廊的玻璃幕墙

北京建工集团新机场项目经理、青年突击队队长郭双朝

以精品质量迎接十九大

连绵的阴雨终于停了。昨天中午12点40分,北京新机场西南指廊二层,四名工人正在十几米的高空吊装一块玻璃幕墙,两人站在曲臂车上,两人站在安全吊篮里,里外配合着寻找角度。

“午休时间还有20分钟,这就干上了。”郭双朝站在一旁观察了一会儿,确定工人们操作无虞方转身离开。安全,是这位新上任不久的项目经理心中的一道“红线”。“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了,咱得确保建设中不出丝毫差错,以精品质量迎接十九大。”

赶上大风午饭拌着黄沙塞进嘴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提起十二个字的铁军精神,在北京建工集团新机场项目总承包部的同事心中,他们的80后项目经理、青年突击队队长郭双朝,绝对担当得起。

“他是项目里来得最早的,呆得最晚的。”北京新机场工程2016年3月正式开工,开工之前郭双朝就主动请缨,进入现场做前期准备。“当时可没有现在这个小办公区,临建区域距施工现场北缘也有3公里。他每天都要穿越荆棘杂草和堆土堆泥区步行几个来回。没有水、没有电,几个大老爷们就挤在车里办公,赶上大风天气,午饭拌着黄沙一起塞进嘴里。”

“这点事儿,在工程上都不算辛苦。”郭双朝告诉记者,刚到北京新机场时,他担任工程部部长,负责西南、西北两个指廊的主体结构施工管理。12万平方米的两个指廊,仅钢筋就18000吨。土护降工程、土建工程、钢结构等交叉作业又多,“那会儿是真觉得时针走得太快了,恨不得把分秒掰开来过。”郭双朝笑着说,今年3月的“封顶战役”期间,为了保证打灰进度,包括他在内的管理人员全部亲自上阵,一人拿着一个工具,绑了3个小时的钢筋。

“拼命三郎”式的努力,全看在了项目部同事和工人们的眼中。不久前,郭双朝被任命为项目经理。“这是对我的认可。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和大家共同把这个重点工程建设好,不能出现任何差错。”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