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多位中科院院士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 / 4)

发布时间: 2017-10-18 11:52:08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魏宇晨  |  责任编辑: 李福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复兴号列车模型_副本_副本

  复兴号列车模型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正在北京举行。17日,多位中科院院士前来参观展览。他们表示十八大以来这五年,中国科技创新成果“井喷式”发展,希望之后能继续保持势头,创造出更多的科技领跑成果。

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世界上下潜深度最大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蛟龙号”,以及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近年来一系列科技成果纷纷亮相此次“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果展,集中展示中国科技创新实力。17号当天,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主席、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参观展览后表示:“我觉得十八大以来这五年,中国科技创新的成果出现“井喷”的态势。最近还有几个比如暗物质、‘悟空’卫星,还有16日的引力波探测、慧眼卫星等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一切科技成果的取得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创新自信。我们也希望十九大之后取得更多的科技成果,让我们科技成果从跟踪、并行、领跑的过程中,有更多领跑的成果。”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 李福森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