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琦:借十九大契机,配合国内企业投身“一带一路”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0-25 09:42: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玲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十九大,国内企业,一带一路

加拿大华人、加拿大中国文化促进会会长李琦

“虽然我们长期在海外工作和生活,但我们随时都在关注着祖国,祖国的一切都在牵动着我们的心。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更加让我们兴奋,十九大是伟大祖国新的重要的里程碑。作为海外华人华侨,我们为我们祖国骄傲,为领导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中国共产党自豪。”加拿大华人、加拿大中国文化促进会会长李琦告诉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议库》APP平台)记者。

十九大期间,他跟中国的企业代表,一起到非洲坦桑尼亚考察项目,并与坦桑尼亚的中国商会做了十九大相关方面的探讨。在仔细斟酌十九大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后,李琦非常兴奋,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中明确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值得全球华人华侨欢呼赞扬。国富,民强,侨安是全体中国人的毕生追求;共筑新长城,实现中国梦,也是海内外炎黄子孙的最大理想。相信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也一定会实现!我们海外华人华侨正在研究如何配合中国的经济发展建设,做一些实际工作。”

此次前往坦桑尼亚,李琦亲身体会到中国“一带一路”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他相信,“一带一路”一定会给中国以及沿岸国家带来巨大经济发展机遇,一定会以此为纽带,让国际社会更加团结友好。李琦表示,“我们将借十九大的契机,配合国内的相关企业积极投入到‘一带一路’实际工作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