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科研计划在深启动

发布时间: 2017-10-31 16:17:37 |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狂犬病,治疗思路,科研项目,高通量,关爱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狂犬病诊疗的科学研究,提高狂犬病的救治水平,10月27日,“狂犬病科研计划”启动仪式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举行。

   “狂犬病科研计划”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狂犬病科研计划依托于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华大基因CEO尹烨个人出资100万元作为该计划的启动资金。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将主持狂犬病科研项目的开展与新疗法的临床应用研究。

该计划成立后,将继续筹备成立公益基金,用于狂犬病治疗的临床研究,尤其是以密尔沃基疗法为代表的新型治疗思路的研究。基金款项还将用于狂犬病病原高通量测序的基础研究,并以国家基因库强大的数据处理与存储为依托,建立对应的数据库,更好地支持后续的基础科研和临床诊断治疗研究工作。

尹烨表示,医学的进步不是一定要起死回生,只要前进就是进步。但这一进步需要有支持,有临床上的支持,有政策上的支持,也有经费上的支持。“我是做传染病诊断试剂起家的,我看到了这个希望,就希望它由理想变成现实。”尹烨说。

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常务理事张占恒说,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和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合作,由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组建一个团队进行狂犬病的研究。计划正式启动后,将逐步走上正常的运营轨道,为中国狂犬病的诊疗提供科研与公益支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