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联合虾米把公益做得好玩好听又“好看”

发布时间: 2017-11-01 11:22:04 |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 章内容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uc,环卫工人,MV,城市隐形人,now

前不久,腾讯公益1元购画的活动给出了公益推广新思路,而UC在10月26日推出的一组致敬环卫工人的公益活动也让人眼前一亮。

10月26日是国家第30个环卫工人节,UC与中国最知名的隐形人艺术家刘勃麟及其团队携手,邀请3位深圳南山区从事环卫工作5年以上的环卫工人,共同完成“城市隐形人”的创作。

“城市隐形人”作品完成图

“城市隐形人”作品旁边的易拉宝有巨幅二维码,扫码就可以看到UC 联合虾米寻光计划歌手GALI合力打造的国内首支环卫工人主题曲《NOW U SEE》,而这首主题MV中的三位环卫工“演员”正是“城市隐形人”的三位模特。

UC 联合虾米寻光计划歌手GALI合力打造国内首支环卫工人主题曲《NOW U SEE》

MV的最后一帧画面,有一个指纹点赞按钮,轻触一下,就能点亮歌手GALI身边的三位隐形人,完成“他们让世界更好看,我们为他们点个赞”。

点亮三位隐形人后,会看到他们的真相,听到他们和GALI的语音(心声)。

至此,这组线上线下联动的公益传播实现了一个闭环。与此同时,UC还在公司内部同步发起关爱身边保洁人员的另一条活动线,为他们制作主题场景海报,在钉钉通知、内部论坛等公司渠道发起关爱身边清洁大使,呼吁公司员工用行动为他们身边的“清洁大使”打Call应援。

是时候来一场“好看”的公益

以“给你好看”为品牌主张的UC,推出的公益活动也是很好看,具体体现在三个层面:首先是互动对象好看,其次是形式好看,再次是效果好看。

首先是互动对象好看。无论在此次公益活动线下的“城市隐形人”主题艺术创作,还是线上的嘻哈MV传播,参与其中的环卫工人都是“好看”的,他们没有讲感人故事,而是作为活动主体传递正能量。

环卫工人与嘻哈歌手GALI一起舞动

其次是活动形式好看:线下活动,邀请环卫工人以艺术创作者的身份参与,在让环卫工人自己表达自己的同时,也让整个公益更有艺术感染力;线上MV呈现的是一个被各种工作压力和生活琐事压得喘不过气的年轻人,被整天“拿着扫帚在灰尘中摸爬滚打”“脸上仍旧带着微笑”的环卫工人激励。

环卫工人参与“城市隐形人”线下创&《NOW U SEE》MV演绎

再次是活动效果好看。无论线下活动还是线上MV,传递的都是环卫工人不仅通过劳动让世界更好看,还通过健康阳光、勤劳善良的品性让平凡的生活变得更好看。而这些所有的好看,都无缝传递了“UC给你好看”的品牌调性,而线上MV Hook中的 “Now UC(you see)他们让世界变得更好看,所以千万别再吝啬你手里面的赞”还一直暗暗传递UC的品牌主张,“you see”与“UC”谐音,而“UC给你好看”。

把品牌调性与公益活动深度融合,解锁公益营销新模式

不同于以往“环卫工人”公益宣传中的煽情路线,此次活动从对弱势个体或人群的关注转向对边缘群体的关注,从比惨煽情、讲故事,转向正向、积极的价值实现和真实状态呈现。在参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每一种职业都是积极的力量,给生命以尊严,让劳动者获得他们应有的尊重和价值认可,这不只是此次公益的亮点,也是公益活动的题中之义。可以说,UC此次致敬环卫工人的活动是一种普世价值的传递,是对环卫工人群体价值的尊重和唤醒,解锁了公益营销的新模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