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闹市里的盲人按摩师1/ 19)

发布时间: 2017-11-08 01:19: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杨  |  责任编辑: 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无法像健全人一样享受光明,但他们在黑暗中前行,心里却充满着常人难得的光明。

刘金枝今年50岁,小时候患荨麻疹的她,因家庭贫困耽误治疗而失明。如今,她的眼睛只能感受到一丝光线。正是这一线光,如一盏明灯,照耀着她前进的方向。

2004年,刘金枝参加了合肥市残联组织的盲人按摩培训班,2005年便在合肥市经开区蓬莱社区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经过十几年的学习和积累,她掌握了娴熟的按摩技法。由于手法好,技术高超,很多老顾客都指定要她按摩。

开了一家店后,刘金枝邀请了几位一起参加培训班的朋友来自己的按摩店工作。刘金枝说:“我自己开了一家按摩店本来就需要请人,邀请他们过来工作,可以帮助他们就业,他们有了收入也能给家里减少一些负担。”

闲瑕时,刘金枝喜欢用手机听听音乐。刘金枝说:“我们手机里都会安装语音软件,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操作手机。”因为眼睛不好,刘金枝听力格外出众,可以听清比正常人语速快两三倍的声音。

今年46岁的孙前军,在2000年的时候发现自己视力不断下降,虽然多次去医院检查,但一直查不出病因。一天早上,当他像平常一样睁开眼睛时,却发现什么都看不见了。

失明并没有击倒孙前军。2007年,在参加了盲人按摩培训班后,他来到了刘金枝的按摩店里成为了一名按摩师。因为闲暇时比较无聊,孙前军自学了葫芦丝,按摩店里没客人的时候,孙前军就会拿出葫芦丝吹奏几首曲子。孙前军说:“既然已经失明了,抱怨也没用,不如乐观积极一点。”

按摩是一个力气活,特别是到了周末和节假日,经常要从上午九、十点钟连续工作到半夜,有时候忙得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由于长时间过度用力,孙前军的大拇指已经出现弯曲变形。

刘金枝、孙前军以及中国近1300万的视力残疾患者一样,始终寻找着生活中的光明。(文/摄 苏杨)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