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电视纪录片《硬科技之都》在西安启动

发布时间: 2017-11-08 15:52: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东海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硬科技,西安

117日,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政府指导,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主办的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市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分别致辞。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主持开幕式。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科技企业领袖、知名投资人等嘉宾近1000人出席开幕式。

王永康在致辞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到实体经济上,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产业迈向高端。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召开,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引领未来,硬科技发展西安”为主题,主要目的就是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凝聚各方智慧,聚焦硬科技,共同把西安打造成为全球的硬科技之都,为发展实体经济建设科技强国和制造强国作出新贡献。首届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召开,把西安推向了科技的最前端、世界的最前沿,必将引领全球硬科技发展的最新浪潮和最新趋势。王永康建议,共同做响大西安的硬科技品牌,共同做大硬科技的“八路军”产业,共同筑就硬科技全产业链的生态。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目前,我国已经形成了乌镇“互联网+”、贵州“大数据”等系列区域科技发展新名片。与此同时,西安“硬科技”名片也是越来越亮,“硬科技之都”西安正逐渐成为“一带一路”上的科技明珠。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期间,电视纪录片《硬科技之都》正式启动。由中视媒资联合国内顶尖纪录片团队,顶尖拍摄设备,全景记录“硬科技之都”的发展历史和创新之路。纪录片将采访全球硬科技领域专家,走进最前沿的硬科技技术,走访100多家产业领军企业,带你全景感受硬科技的魅力和未来,全面了解“硬科技之都”西安的创新之路。

电视纪录片《硬科技之都》共分为八集,从八个方面介绍硬科技之都发展与成就,全面展示硬科技技术,普及硬科技概念,让观众深刻感受硬科技之都西安的魅力。让世界了解西安硬科技产业领域,吸引相关产业虹吸对接,吸引高端智库人才走进西安。纪录片将成为一个桥梁和纽带,让世界了解西安,深刻感受西安硬科技,打造中国硬科技高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