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康:硬科技西安城市IP 共同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

发布时间: 2017-11-08 18:41: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芳奇,喻智晓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王永康,硬科技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刘芳奇 喻智晓)11月7日,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引领未来,硬科技发展西安”为主题的“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发表主旨演讲时强调,此次硬科技大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各方智慧,聚焦硬科技,共同把西安打造成为全球的硬科技之都,为发展实体经济建设科技强国和制造强国作出新贡献。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致欢迎辞。中国网 王东海 摄影

王永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到实体经济上,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产业迈向高端。

王永康提到,硬科技所涵盖的科技领域与“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一致。因此,硬科技创新时代的到来是中国的机会、也是人们认识西安的机会。西安要抓住硬科技就能找到追赶超越的新跑道,就能抓住换道超车的新机遇。

王永康认为,硬科技是西安雄厚的硬实力,西安从古到今都是一座硬科技之城,大家知道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那时最具有代表性的丝绸和瓷器就是中国向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输出的硬科技产物,古代的长安就是当时的硬科技之都。另外,硬科技是产业升级的发动机。今年以来,西安全力打造三大万亿级的产业集群,包括电子信息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以汽车为制造为主的先进制造业和商贸物流为主的现代服务业。

当前,西安正依托国家中心城市自贸区建设,加快城市发展方式转变,努力打造服务“一带一路”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为硬科技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王永康表示,西安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按照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的定位以实体经济发展为着力点,围绕先进制造业,以硬科技“八路军”为突破口,大力推动硬科技+,努力把西安打造成为硬科技资源集聚地,产业的策源地,产品的应用地

硬科技的发展需要一个完整的产业生态系统,西安正在以五星级标准、店小二的服务不断优化环境,全力打造并加强有动力的产业生态系统。王永康对西安未来的硬科技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共同做响大西安的硬科技品牌,把硬科技打造成为像杭州互联网一样的城市IP;二是做大硬科技的“八路军”产业;三是共筑硬科技全产业链的生态系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