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电力海外“青”公益助力中越民心相通

发布时间: 2017-11-10 16:44:35 | 来源: 东北新闻网 | 作者: 张远景 张翔 陈诚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电力建设,中越,党员,中建,一带一路

  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海外雷锋书屋授牌

11月6日,中建电力海外“雷锋书屋”揭牌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越南永新电厂项目举行,这也是中建系统内成立的首个海外“雷锋书屋”。

随后,项目雷锋志愿者走进驻地附近的永新乡永进小学开展属地联建活动,由项目中越翻译李雪为越籍小学生讲授中文课,还介绍了雷锋精神、中国建筑以及永新电厂建设情况。志愿者为贫困学生赠送了学习和体育用品,并把永进小学作为中建电力海外属地联建基地,开展后续志愿服务活动。

  越南小学生收到精美的雷锋学堂画册

同时,项目党员和团员学习了最新党章修改部分,探讨分析了海外工程建设项目文化自信,以及文化交流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作用。项目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成立了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和团员先锋队,并派出4名职工赴岘港参加APEC峰会志愿服务活动。

  项目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越南永新电厂项目是中国在越投资规模最大的在建电厂项目和首个BOT项目,是践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项目,也是中越经贸合作5年发展规划和陆上基础设施合作5年规划的重点产能合作项目。项目设计、建设完全采取中国标准,真正实现“中国制造”,将带动中国国内融资、设计、装备、施工“走出去”金额在87亿元人民币以上。

2013年,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在全国率先开展“雷锋精神进工地”活动,开始创办“雷锋学堂”。此次图书漂流出海活动,旨在为海外职工提供文化活动阵地,通过开展职工道德教育,弘扬雷锋精神,鼓励项目职工扎根海外、立足岗位,凝心聚力确保圆满完成中越友谊工程建设任务,彰显央企海外项目的文化自信,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张远景张翔 陈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