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能投集团定价发行“一带一路”项目专项美元债

发布时间: 2017-11-16 09:50:11 | 来源: 云南日报 | 作者: 罗蓉婵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云南,能投集团,一带一路,专项,美元债

 日前,云南能投集团在国际资本市场成功定价发行境外第三期美元债,即“3年+5年”共计6亿美元高级无抵押“一带一路”项目专项债券。3年和5年票息分别为3.75%和4.25%。

本次发行采取由能投集团所属香港公司提供担保、能投集团出具维好协议及股权回购与投资承诺并行的增信结构。惠誉给予云南能投债项评级为BBB,展望稳定,花旗、汇丰、中银国际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发行受到包括全球最大的债券资产管理公司、全球最大的资金管理公司及主权基金等国际上极高质量投资者的强烈追捧,累计收到来自225家全球专业投资机构超过65亿美元的订单,超额认购达11倍,是近期中国企业包括央企在内超额认购倍数最大的债券发行,并以“负溢价”发行成功塑造了云南国企海外发行的收益率曲线。订单中,投资者地域和类型分布呈现多元化特征,亚洲投资者占78%,欧美投资者占22%,特别是欧美投资者占比超过20%,在省属企业发行债券上实属罕见。

能投集团作为我省唯一一家连续三次成功发行美元债的省属企业,开创了云南省“一带一路”债券的先河。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能投集团海外“一带一路”项目。据了解,两年来,能投集团连续三次成功低息发行境外13.4亿额度美元债,有力拓宽了云南企业境外市场融资渠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