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武汉班列首次冷链运送工业产品至欧洲

发布时间: 2017-11-20 09:55:09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李劲峰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工业产品,欧洲

新华社武汉11月18日电(记者 李劲峰、李思远)一批“怕冷”的电子产品18日装载在中欧武汉班列的冷藏保温箱中,从武汉发往捷克帕尔杜比采,实现中欧武汉班列首次通过冷链运输工业产品至欧洲。

负责中欧武汉班列运营的汉欧国际物流公司介绍,进入冬季后,中欧班列在通过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时,气温可能低于零下25摄氏度。然而工业类电子产品对温度敏感,在气温低于零下20摄氏度时会发生故障,影响产品性能,甚至会造成永久性损害,因此以往都是通过海运的冷藏保温箱运输。

这次运输的工业类电子产品货值约100万美元,均是在武汉生产,需快速运至捷克。经过最终组装生产,产品赶在圣诞节前销售至欧洲其他国家,漫长的海运难以满足时效。

汉欧国际物流公司负责人表示,中欧武汉班列从武汉到捷克全程预计18天至20天。企业自备的冷藏保温箱运输拥有柴电混合动力,可满足汉欧班列单程20天冷链运输的温控需求,实现电子产品在冬季运输全程“可视化、可控化”。

截至11月10日,中欧武汉班列累计已经发运往返班列304列。随着中欧武汉班列配置200个冷藏箱,使各类对温度控制要求较高的生鲜农产品、工业产品的货物进出口,都能通过铁路在“一带一路”沿线快速运抵。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