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校园里的创业达人1/ 17)

发布时间: 2017-11-21 00:09: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罗曼 汪丽婷  |  责任编辑: 黄富友
支持← →键翻页

上大学的一年半时间,你能做些什么?安庆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的大三学生闫建凡通过开服装店、做微商导师、当健身教练,利用大一下学期到大二的时间,成功赚到了30万元,成了校园里的创业达人。

出生于1996年的闫建凡,常被身边的人戏称为“三好青年”——样貌好、身材好、人品好。谈到“创业”经历,他说:“许多认识我的同学都说我很‘励志’,我觉得创业的经历也确实带给我许多改变。”

闫建凡说,高中的时候自己没有明确的人生目标,每天玩,耽误了学习。直到高三,看着同学们一个个为未来奋斗时,闫建凡感到前所未有的焦虑。他决定为未来奋斗,开始全力准备高考。

闫建凡从大一开始,就规划着自己在学习之余创业。从开网店到微商导师,从健身教练到服装店老板,闫建凡在各种身份的转换中开始了创业之路。

“创业也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不确定因素太多,需要多动脑子,付出很多精力。”闫建凡说。

创业初期没经验没本钱,时间有限,在闫建凡看来是最大的困难。大一时闫建凡没有电脑,每天下课后得去网吧打理网店。他既当店主又是客服,每天耗费三、四个小时来上新服装、更新动态。

尽管拼尽全力,但是坚持不到一个月,闫建凡就关闭了经营状况不好的网店,第一次创业失败。关闭了店铺的闫建凡没有气馁,而是寻找新的创业路。平时喜欢锻炼的闫建凡,开始接触保健品代理行业,做起了微商。

“刚做微商时,每次拿货都缺少资金。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只能自己咬牙过得苦一点,从生活费中省下本钱。”闫建凡每天请教行业内专业人士,查阅资料,学习营销知识,现在,闫建凡已是一名给几千人团队培训的微商导师。

在做微商的一年时间里,闫建凡说自己大概挣了20多万元。有了本钱之后,为了积累做生意经验,闫建凡大二下学期在学校附近开起了一家服装店。刚刚进入大三的他,在新学期送了自己一辆红色轿车。“刚把车从学校开回去,家里人都不相信是我买的。”

闫建凡说:“经过一年半的创业,我发现自己也在不断学习、不断提升。相比以前,我现在做事情更有耐心和毅力。”

除了创业,闫建凡还坚持跑步锻炼。“我觉得成为健身教练后身材上的变化最大。我以前身体瘦弱,上大学坚持锻炼以后,麒麟臂、马甲线,该有的都有了。”谈到健身的动力,闫建凡说:“没办法啦,身高不够,身材来凑!”

喜欢健身的的闫建凡,在大二下学期就考取健身教练资格证,半年前也开始做私人教练的工作。他说:“现在每天过得很充实。平时打理我的小店,每周还会去健身房几次做健身教练。”

在了解到现在“90后”每天花大量时间看短视频后,闫建凡觉得社交媒体上的短视频藏着巨大商机。他平时经常跟朋友去拍摄一些有趣的短视频,然后发到各大社交媒体。

“我觉得短视频很好玩,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看。在这方面我算是个新手吧。”闫建凡认为,小视频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一个潮流。

热衷于尝试新鲜事物的闫建凡表示,目前并没有长期规划。被人问及毕业后去向时,闫建凡回答:“未来的事谁说得清,还是多去尝试吧。趁着现在年轻多出去闯荡,不要到老的时候后悔没好好努力就行。”(文/黄罗曼 摄/汪丽婷)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