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前总理:中国方案惠及世界

发布时间: 2017-11-21 08:47:47 | 来源: 今日中国 | 作者: 张辉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巴基斯坦,中国方案,一带一路

 

  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在国际智库研讨会上发言 喻捷拍摄

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不仅在国内引发了热议和学习报告的热潮,也同样引发了国外智库的广泛关注和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的热烈讨论。11月16日,以“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为主题的国际智库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吸引了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智库专家和前政要。

作为中国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点,“一带一路”建设在本次研讨会上受到很大关注。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参与国和受益国,巴基斯坦有太多话想说。就此本刊记者对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进行了专访。

一个推动世界发展的倡议

“我觉得这是一个‘超级’倡议,真的会推动整个世界的发展,”阿齐兹对本刊记者说。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历史意义,影响深远,会根本性地改变世界。同时也会给沿线国家提供一种新型的互联互通。

“全世界都在关注它,是因为它会改变一些国家的发展命运。通过‘一带一路’建设,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和国家间的互联互通会得到很大改善,这会带来经济增长。经济增长了,人民的生活就会得到改善,从而消除贫困,”阿齐兹对本刊记者说。

阿齐兹说,巴基斯坦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受益国之一。他在研讨会的发言中指出,“我可以告诉每一个我所认识的人,根据过去的经验和我个人判断,‘一带一路’倡议将会真正释放各国发展潜力,也会真正改善人们的生活。”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