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一带一路”经贸文化论坛开幕 探索双方合作共赢新机遇

发布时间: 2017-11-22 09:37:3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陶社兰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一带一路,经贸文化论坛,机遇

中新社阿德莱德11月21日电 (记者 陶社兰)由澳大利亚报业集团主办的澳中“一带一路”经贸文化论坛,21日在南澳阿德莱德开幕,旨在为双方交流互动搭建平台,把澳大利亚特别是南澳大利亚州的优质产品和服务推向中国及海外市场,把中国最新发展成果和趋势引入本地,同时探索双方合作共赢的新机遇。

来自中、澳等国的经贸文化专家、学者及当地政、商、学界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澳大利亚报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澳大利亚华文媒体协会会长刘聿致开幕词时表示,近年来,澳中关系快速发展。澳中经贸文化交流的新时代已经来临,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为推动澳中关系及南澳大利亚州和中国的关系行稳致远而集思广益,为深化新时代澳中经贸文化合作再开新局。

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蔡思平致辞时指出,中国与南澳州的关系是中澳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澳州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特别制订了《南澳与中国交往战略》,旨在加强南澳州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并确定了七大战略优先领域,这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可以进行很好的对接,拓宽并深化双方在投资贸易、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以及在农业、矿业、教育和技术等方面的的交流往来。

蔡思平指出,中国将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精神,在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上取得丰硕成果,为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各国发展提供更多机遇,为中澳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双方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与南澳州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伙伴关系,推动务实合作,实现共同繁荣。

南澳州州长及南澳州投资贸易部部长代表汤姆·肯扬、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副主席詹姆斯·杨分别致辞,祝贺论坛成功举办,期待“一带一路”倡议为澳中两国经贸文化领域带来更多合作机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