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当地时间8日中午,一架教练飞机在佛罗里达州的哈尼湖落水。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称,机上有两名中国学员,目前处于失踪状态。总领事馆已联络当地警方,要求当地加紧搜救。当地媒体的报道显示,两名失踪中国学员均为“90后”。一名当地居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曾听到巨大的爆炸声。

北京青年报记者9日从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领事服务负责人处获悉,美国东部时间8日中午,一架载有三人的教练飞机坠落到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处湖泊中,机上两名失踪学员为中国人。“目前我们已经通知了学员所属的航空公司,需要由航空公司来联络家属。我们已经和当地警方等部门取得了联系,要求他们抓紧搜救失踪人员。”

该领事服务负责人称,落水教练飞机上的两名中国学员在当地L3航空学校就读,目前航空学校已经停止了培训行动,并开展对其他学员的心理疏导。佛罗里达当地媒体报道称,飞机落水的位置是哈尼湖,飞机上的3人分别为56岁的飞行员纳伊克和22岁的门涛(音译)、23岁的侯旭鹏(音译)。一名当地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事发时他正在附近的院子里工作,先是听到了飞机引擎声从天空划过,随后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在此之后,就没听到任何声音了。”

当地媒体援引一名当地官员的话说,飞机在坠湖之前,飞行高度已经很低。事发后,潜水员整个下午都在搜寻失事飞机和幸存者。他推测,坠机时机上的三人很可能已经遇难。

据了解,涉事飞机来自L3航空学校,机型为比奇空中国王双发飞机,坠毁前正飞往奥兰多桑福德国际机场。美国联邦航空局将对坠机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