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news.china.com.cn 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央视逐笔核实少捐多报事件 还陈光标清白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1-05-05  责任编辑: 法律人

陈光标在2007年全年共捐出1.81亿人民币,在由《公益时报》举办的“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表扬2007年捐款者)中居首,自此而有了“中国首善”的称号……

2011年4月23日,《中国经营报》刊文《中国“首善”陈光标之谜》,称陈光标高调做慈善是借捐款之名行揽项目之实。报道引起舆论关注。陈光标随即在其微博回应表示,媒体报道并未对其本人采访交流从而歪曲事实。

【调查】央视逐笔核实陈光标少捐多报事件 绝大部分捐赠属实

针对中国经营报记者和陈光标不同声音,记者联系到了此次报道中的部分单位和基金会,就报道中涉及的部分捐款行为向他们进行求证。

【解读】 受捐单位应主动站出 慈善信息披露机制存重大缺陷

除了中国红十字会有捐赠公示系统外,其他提及的基金会、慈善总会都没有可以提供查询的捐赠公示,只能通过网站中每条信息去探寻每笔捐赠。专家称慈善信息披露机制存重大缺陷,受捐单位应主动证实捐款数额。

陈光标回应捐款质疑

质疑一:陈光标2010年慈善成绩单是否准确

【媒体说法】2007年之后,陈光标在慈善上声名鹊起,并获首善之名。今年年初,由他主动向社会发布的成绩单显示,2010年其捐赠总额超过3亿。不过据记者调查,这些捐赠有多处含糊不清,甚至有的受捐赠单位根本不存在。

【首善回应】对于捐赠成绩单质疑,陈光标表示从未给任何媒体提供捐赠成绩单,也从未有任何媒体与他核实过。

1   2   3   下一页  


  新闻眼 |  2011.05.05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精彩图片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