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卢映川、王少峰视察北京西城红会应急救护教育培训中心 ( / 8)

发布时间: 2017-02-04 10:53: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张艳玲

中国网新闻2月4日讯 2月3日,北京市西城区区委书记卢映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峰带领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视察了位于北京西城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的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教育培训中心,向工作在一线的区红十字会专兼职干部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并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

北京市西城区领导查看了应急救护教育培训中心的红十字急救手册、应急训练包等教材教具,观看了北京市西城区红会应急培训教师志愿者演示的心肺复苏抢救技术,并饶有兴致地向来自绿舟救援队的红十字志愿者学习逃生救援绳结的打法。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向西城区领导介绍,西城区红十字会于全市率先在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内安装了两台自动体外心脏除颤仪(AED),为保障前来办事群众的生命安全增设了一道屏障。西城区红会还对全区各单位应急骨干进行了红十字救援培训,大幅提升了全区机关干部应对突发意外的处理能力和参与群众救援的实战能力。

卢映川书记充分肯定了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北京市西城区红会再接再厉,继续扩大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力争使西城区公众应急救护取证培训和普及型培训率累计不低于常住人口的35%。卢书记还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对青少年进行逃生避险的普及教育和训练演习,让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中小学课堂,切实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此外,北京市西城区领导还参观了区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区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和区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共同举办的“传承民族文化,铭记入党誓词,争做合格党员”主题书法作品展。党员干部亲手撰写了40余幅以入党誓词为内容的书法作品,在一笔一划中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用心铭记使命、用情弘扬文化、用行动做合格党员,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自豪的民族自信投身到自己从事的工作和事业当中。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张艳玲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