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设计闪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前外交部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发表演讲。

中国网4月29日讯(记者 杜璐)28日,“武汉工程设计闪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前外交部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坦桑尼亚、肯尼亚驻华使节,国家发改委、外交部、武汉市委市政府领导与6家武汉地区工程设计施工企业代表、知名学者共10O多人共话“一带一路”倡议赋予中国企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以及如何与沿线国家分享发展成果的实践。

李肇星在发表演讲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已经被世界各国广泛认可和接受,正在沿线国家落地生根,是中国企业的机会,武汉企业具有大规模“走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广阔空间。

论坛上,李肇星为《向东看——“一带一路”上的武汉工程》新书揭幕,同期还举办了“丝路缀珠——‘一带一路’上的武汉工程”摄影展等活动。

中外圆桌论坛上, 6家企业负责人分享了各自在“一带一路”新机遇下的实践与体会。外交部新闻司参赞刘禹同也就唱好“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好声音发表了观点。

论坛还邀请了外国留学生代表,驻京部分中国媒体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国媒体出席。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出席并致辞。

武汉现有工程设计企业497家,其中,综合甲级资质企业和全国百强企业数仅次于北京,居全国第2位。武汉多家设计及施工企业创造了“中国高度”、“中国速度”和“中国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