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和河北省沧州市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首都北京-渤海新区项目投资合作洽谈会”定于9月1日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贯彻落实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和河北省沧州市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已于今年6月6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开通“首都北京-渤海新区项目投资合作绿色通道”,规划建设渤海新区“北京企业园区”,为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外迁企业落地渤海新区提供新的发展空间,服务北京“世界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沧州渤海新区位于北京东南渤海之滨,高铁车程约50分钟,拥有深水良港黄骅港,是北京链接山东半岛、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闽南金三角的陆路交通咽喉,也是海上丝绸之路中国链接世界的重要节点以及新欧亚大陆桥贯通中欧的铁路大动脉东方桥头堡,还是首都副中心雄安新区最近的出海口,具有发展仓储物流业、制造业的天然交通区位优势。

和谐宜居智库董事长、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副会长兼宜居环境与空气健康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罗亚蒙教授说,沧州渤海新区是北京外迁企业的首选目的地,希望更多北京企业通过“首都北京-渤海新区项目投资合作绿色通道”,落地渤海新区“北京企业园区”,实现新的发展腾飞。

罗亚蒙说,海内外有意投资沧州渤海新区的制造业企业、仓储物流企业、宜居环境企业和投资机构都可以免费报名参加9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首都北京-渤海新区项目投资合作洽谈会”,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和沧州渤海新区招商二局同时接受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