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10日讯 今天,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南非议会警察委员会主席弗兰克斯·别克曼一行。别克曼表示,愿意为促进两国司法关系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李少平说,中国与南非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两国在金砖框架内保持着密切沟通合作,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近年来,中南两国司法界交流频繁,相信阁下此次访华必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谱写两国司法关系的新篇章。

李少平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的司法制度以及司法改革的有关情况。他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法院受理的案件数量大幅增长,面对新的形势和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司法需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建设智慧法院,大力加强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从根本上破除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体制机制性障碍,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同时,中国法院积极推进司法公开,通过网上公开裁判文书、推行庭审网络直播等措施,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让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进一步促进公平正义。

李少平表示,中国一向重视向其他国家学习借鉴有关完善法律制度和发展法治的有益经验和做法,希望中南两国司法界不断深化双方合作,为促进两国及两国司法关系的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