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独家

践行双拥的好军医——贺登峰(组图) ( / 6)

发布时间: 2017-10-11 19:34: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苏向东

贺登峰(右)在给地方医学院来实习的学生传授针灸技术。

贺登峰(右)在给地方医学院来实习的学生传授针灸技术。

中国网10月11日讯 近日,一位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55岁的蒙古族牧民满都拉,将一面写着“牧民亲人”的锦旗送给了解放军北京陆军总医院临床部中医科主任贺登峰,感谢他用精湛的中医针刀疗法解除了困扰自己十几年的腰椎疾病,让他能够重新投入到牧业生产中。

贺登峰是一位出生在山西忻州贫困农村的孩子,1984年他从家乡的贫困小村庄考入山西省中医药大学中医系学习中医专业。1989年大学毕业的贺登峰选择入伍成为了一名军医,从军行医的贺登峰继续坚持学习医疗技术,并在中国中医科学院师从我国著名的中医专家学习中医治疗心血管、糖尿病等专业技术,并学习掌握了精湛的中医针刀治疗技艺,解除了大批部队指战员和地方群众的腰椎、颈椎等病痛。

多年的军医生涯中,贺登峰保持了农村孩子的质朴、善良和执着,在认真从事部队医疗工作的同时,十余年坚持主动服务部队里的老红军、老战士,积极参加地方公益组织举办的各类义诊活动,下农村、进社区先后为千余名地方群众进行了义务诊疗。

51岁的贺登峰在医疗工作的同时主动自学国内外各类传统医学的经验,并应用在自己的医疗实践中,先后发表出版了20余篇(部)中医治疗各类疾病的专业论文和专著。同时,贺登峰还主动把自己多年积累的各类中医疗法经验无私的传授给地方医学院校来医院实习的学生们,先后有百余名地方院校学生跟随他学习针刀疗法、中医治疗心血管疾病等多种中医技法。贺登峰被部队和地方的患者以及中医学生们赞誉为“践行双拥的好军医”。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苏向东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