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12日讯 从10月12日起,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将推出首档国家级大型电视扶贫行动《决不掉队》,节目由中央网信办、国务院扶贫办作为指导单位,中央电视台主办。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摆到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打响了一场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历史性跨越和举世瞩目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开发要增强紧迫感,真抓实干,不能光喊口号,决不能让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众掉队。” 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献礼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央电视台创新扶贫宣传形式,重点打造大型电视扶贫行动《决不掉队》,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助力国家发展。

《决不掉队》节目开创“电视+扶贫”的崭新模式,致力于汇聚社会力量,搭建聚力四方的贫困救助平台,在全方位宣传“精准扶贫”政策、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精准扶贫行动,为贫困地区现场对接专家和社会资源,提供脱贫致富的新思路、新途径。

《决不掉队》节目组历时10个月,行程数万公里,深入到河北、湖北、河南、云南、山东、安徽、内蒙古、福建、陕西、江西等12个省市的贫困地区,寻找脱贫攻坚中最具内生动力、需要帮扶的贫困群众,纪录最真实的扶贫现场,讲述最深情的扶贫故事,搭建有力地帮扶平台,切实为贫困地区寻求有效的解决方案。刘媛媛、黄薇、韩磊、徐涛、郭铁城、李晓枫和高广泽等社会知名人士深入贫困地区亲身体验,调查贫困原因,并在演播室分享扶贫体验经历;政府领导现场办公,解读扶贫政策;扶贫专家、经济学家、权威媒体等因地制宜,提出脱贫建议;爱心企业家现场举牌,实现与贫困地区一站式对接。

《决不掉队》第一季一共12期,每期50分钟,从10月12日起每周四18:00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