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最终定稿-城市管理工作指南 封1

罗亚蒙教授编著《城市管理工作指南》由中共中央办公厅西苑出版社出版发行

著名城市管理专家、和谐宜居智库董事长罗亚蒙教授表示,要加快城市管理立法进程,尽快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综合管理法》。

近年来,罗亚蒙教授多次呼吁尽快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综合管理法》,实现城市管理法治化,为“和谐城管”、“和谐社会”建设奠定法治基础。

今年1月,由罗亚蒙教授主持起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综合管理法》(专家建议稿)编入《城市管理工作指南》一书由中共中央办公厅西苑出版社出版发行。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同济大学教授蔡建国参考这一研究成果做了《关于尽快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综合管理法>的建议》提案。此后,有多省、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出台。

罗亚蒙教授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 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一年多来,我国城市管理系统发生了深刻变化,在很多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但要使整个城市管理系统从根本上好转,还需要法治的支持,尽快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综合管理法》已是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