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典礼现场。

中国网12月8日讯 12月8日上午,“2017年大学生创业者喜爱的十大天使投资人”榜单在北京揭晓。此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共同举办,该活动由奥琦玮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森思达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公益支持。来自创业教育学界、创投业界和创业青年代表近百人参与了颁奖典礼。

这十大天使投资人是:洪泰创新空间CEO王胜江、华旦天使投资总经理张洁、创客总部合伙人陈荣根、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波、天使百人会高级管理合伙人周洛宏、红森资本创始人/董事长侯秋生、启迪之星副总经理韩威、清华x-lab创业DNA基金管理合伙人戴永、伙伴创投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戴志康、真格基金合伙人戴雨森。

顺为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雷军,Plug and Play中国区管理合伙人赵晨等20位投资人获得了提名奖。

“在创新型国家建设当中,“强国一代”能力建设最重要一个方面就是创新和创业。”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说,从十九大报告可以看出党和国家对青年创新创业的要求和希望,创新创业是一项伟大的系统工程,希望通过联合各高校创业学院、投资人形成系统性引领支撑系统,助力青年创新创业,为他们实现精彩人生搭建舞台。

近年来,我国创业投资快速发展,一批优秀的投资机构、投资人积极服务、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寻访2017年大学生创业者喜爱的投资人”活动旨在更好对接资本与大学生创业者,发现优秀的天使投资人。他们对富有潜力的初创企业的早期投资,帮助大学生创业者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让用户离创新产品和服务又近了一步。

“创业最大的障碍不是物质条件,而是是否真的想创业。”侯秋生表示,创业者的一个基本素质是具不具备吸纳各种社会资源的能力。现在大多数00后大学生个性太强,在这一点上需要突破。同时,创业者要对未来的结果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做创业英雄是大学生实现人生上升最好通道。

周洛宏建议大学生创业者,找投资更要看重钱背后的能力和资源。他认为,硬科技创业要解决市场的刚需,不要闭门造车,需要清晰的商业模式;模式类创业非常强的运营能力,快速占领市场。

奥琦玮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孔令博表示,如果天使投资以利益为导向,会急功近利让自己非常焦虑。他认为,天使投资人应该以成就别人,未来有可能创造的价值为导向,发现很多帮助创业者实现想法的社会资源以及可能聚拢的资金、扶持政策。

据悉,获奖投资人代表还将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及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举办的一系列高校大讲堂、投融资路演等创新创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