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气象服务>>气象新闻字号:
盘点2008年旅游十大事件:南方雨雪灾害排第一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12-30  发表评论>>

2008旅游业十大事件回顾

2008年,对于中国旅游产业来说,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

这一年,一场雪灾毁了人们春节出游的行程;而正值四川旅游旺季之际,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让旅游业顿时“结冰”,西部游倍受打击。而年底的全球金融海啸,更是令旅游业面临更大的挑战。与此同时,一些利好消息则让旅游业界欢欣鼓舞。美国、台湾游开放为市场注入一剂兴奋剂,而“国民休闲计划”更是令中国旅游业对迎战2009充满信心。

阳光总在风雨后。凤凰涅磐,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但之后无疑只会更美丽;而到了年底,冬天最冷的时候到了,春天还会远么?

1.南方雨雪灾害重创中国旅游业

南方雨雪灾害给了08旅游当头一棒

南方雨雪灾害给了08旅游当头一棒

1月到2月南方地区出现的雨雪灾害使国内旅游受到严重影响,华东和南方地区的铁路、公路、航空运输全部受到影响。

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给我国旅游业造成重大损失,全国旅游业因雨雪冰冻灾害直接经济损失约69.7亿元。

为配合抗灾救灾大局,各地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主动停止或减少了国内跨区域旅游,致使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接待人数同比下降5.2%、收入同比下降5.5%。19个受灾省区市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人数下降了9.73%,旅游收入下降了11.47%。受灾最严重的湖南、贵州等7省区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人数下降了28.06%,旅游收入下降了29.75%。其中,贵州省接待人数下降了62.71%,旅游收入下降了63.38%;湖南省接待人数下降35.29%,旅游收入下降了30.86%。

文章来源: 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 栀子花
1   2   3   4   5   下一页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