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气象服务>>气象新闻字号:
国家防总:抗旱主要依靠地面水源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2-10  发表评论>>

据CCTV《经济信息联播》消息,随着旱区受浇灌耕地面积的稳步增加,以及部分地区降雨的影响,今天,全国耕地受旱面积已经比2月7号旱情高峰时大为减少。

国家防总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今天,全国耕地受旱面积为2.76亿亩,作物受旱面积1.36亿亩,其中重旱3981万亩,有346万人、166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饮水困难。但随着旱区受浇灌耕地面积的稳步增加,以及部分地区降雨影响,目前,河南、安徽、山东等8个冬麦主产省受旱面积,已经比2月7号受旱高峰时减少2299万亩;重旱面积较受旱高峰时减少1524万亩。由于旱区南部持续2天的小雨雪天气目前已趋于结束,国家防总表示,近期抗旱的主要措施还是要依靠区域地面水源。

国家防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志彤说:“全国特别是受旱严重地区 充分利用水库蓄水 加大水库蓄水的放流 开启沿河的泵站和灌渠的渠口闸门 尽大可能地使干旱土地浇灌上水 把旱灾减少到最低程度。”

文章来源: 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 栀子花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