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气象服务>>天气趋势字号:
今天夜间开始华北西北内蒙等将大风降温4~8℃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4-22  发表评论>>

晚间三天预报

冷空气将影响内蒙古西北华北黄淮等地

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五一天气:4月23-5月1日我国将有2股冷空气3次降雨

中国网4月22日讯 中央气象台消息,受来自蒙古国南下冷空气的影响,今天夜间开始,新疆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大部、黄淮东部将先后出现4~6级左右的偏北或偏南风、阵风风力可达7级。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局部地区有沙尘暴。冷空气前锋过后,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大部、黄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8℃,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的局部地区气温将下降10~12℃。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江苏西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北、湖南、贵州东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

22日20时至23日20时,新疆西部、西北地区东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内蒙古中东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华北、黄淮大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大部、四川北部和东部、重庆、贵州、云南西部和南部、广西北部、广东大部、海南以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重庆大部、湖北西部、湖南北部、贵州北部有大雨,降水量一般不超过40毫米;重庆、贵州东北部、湖南北部、江西西北部、安徽西南部、内蒙古中部、河北西北部等地将有雷雨天气,局地有短时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东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东风,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部地区有沙尘暴。渤海、黄海大部、东海北部海域将有4-6级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南海北部海域将有5-7级东北风。

23日20时至24日20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青海东部、东北大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华北东部、甘肃南部、西藏东南部、四川北部和南部、重庆南部、贵州、黄淮中东部、江淮、江汉大部、江南、华南、云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湖北东部、湖南中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苏西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黄淮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浮尘或扬沙天气,局地有沙尘暴。渤海、黄海、东海北部海域有5-7级风,部分海域有阵风8级的旋转风。

24日20时至25日20时,新疆沿天山地区、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东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甘肃南部、湖南南部、四川西部和南部、重庆南部、云南东部、贵州北部、江南东部、华南大部以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西东南部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有将有雷雨天气,局地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华北东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东海北部海域有5-7级风,部分海域有阵风8级的旋转风。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栀子花
1   2   下一页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