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气象服务>>气象新闻字号:
中国遭遇今年来最强沙尘暴侵袭 影响波及12省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4-24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阮煜琳)中国北方地区遭遇今年影响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沙尘天气袭击,影响范围波及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北京、河南、山东、四川、青海等十二省区,部分省区有沙尘暴。

昨天白天至夜间,中国北方出现今年以来第六次沙尘天气,这也是今年出现的范围最大的沙尘天气。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山西等地出现大范围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甘肃河西及陇中地区、宁夏、内蒙古中西部出现区域性沙尘暴,内蒙古和甘肃的局部地区出现了强沙尘暴,对行人和交通影响较大。

随着蒙古气旋的东移,沙尘影响区域也随之向东移动,今天早晨的气象卫星监测图像显示,华北上空出现沙尘天气,内蒙古中东部、山西大部、河北大部、北京以及山东北部等地出现了沙尘影响区。北京北部部分地区出现了浮尘天气。经估算,卫星图像中可视的沙尘覆盖面积约二十三万平方公里。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西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以及南疆盆地等地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部、甘肃西部、宁夏北部、陕西西北部和南疆盆地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二十四日下午,沙尘天气与昨天相比明显减弱。甘肃、四川、青海、陕西、南疆盆地、山西、山东、河南的部分地区还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栀子花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