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难民儿童被加拿大骑警抱过边境 美国警察在咆哮(   / 10 )

发布时间: 2017-02-20 11:12:29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郭鹏飞  |  责任编辑: 刘峻凌
分享:

难民儿童被加拿大骑警抱过边境 美国警察在咆哮

随着美国对非法移民政策的收紧,逃离美国寻求取得加拿大庇护的难民不断涌现。路透社19日报道称,包括四名儿童在内的八名避难者上周五穿越美国边境进入加拿大境内。美国边境官员试图阻止他们,而加拿大边境骑警则对八名难民进行了协助。

这八人是从尚普兰逃到加拿大境内的。当时美国边境保卫人员正对八人所在的车辆进行检查盘问。就在这时,四名成年人和四名儿童乘机跳下车辆,先后穿过横跨美加两国边境的一段雪沟,跑到加拿大边境骑警所在一侧。

在逃离过程中,加拿大警察也对八人一行“施以援手”,四名儿童被加拿大巡警抱着跨过雪沟;在逃离过程中,一名受伤的妇女也被问及是否需要医疗救助。

美国边境巡逻官员向加拿大边警喊话称,这些人在美国属于非法身份,需要将其逮捕。但加拿大一侧警察并未对其要求予以回应。随后,加拿大边警将避难者的物品装上警车,并将八人一行带到附近的警局进行询问。

加拿大边警拒绝透露这八人的国籍身份。不过其中一名避难者表示,他们都来自苏丹,在美国特拉华州生活和工作了两年。

美国特朗普政府“杠上”难民

在美国国内,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难民问题不断“呛声”。1月27日其曾签署一份关于难民和移民政策的行政令,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引发国内外强烈关注,也让所有非法移民陷入不眠之夜。 “他们不是罪犯!”、“让难民进来!” “不要限制!”、“这里欢迎移民!”抗议者的示威口号响彻整个美国。

针对“移民禁令”,特朗普、地方法院以及美国司法部之间“呛声”不断。虽然后来移民禁令已经被美国上诉法院予以驳回,但特朗普却不依不饶。美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日前在出席慕尼黑的安全会议时指称,特朗普团队将颁布“新版旅游禁令”,从行政命令的更新版草案显示,新版禁令仍然锁定原先包括的7个国家,这些国家以穆斯林人口为主。美国政府官员说法称,新版行政命令最快将于21日发布,至于美国法院是否会买帐仍是未知数。

加拿大对难民“敞开怀抱”

似是意有所指,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曾在特朗普颁布移民禁令的次日(1月2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加拿大欢迎那些逃离战乱的难民。

特鲁多在推特上发文说:“那些逃离迫害、恐怖和战火的人们,无论你们信仰哪种宗教,加拿大欢迎你们。多元化是我们的长处。”

特鲁多的推特在网上被广泛转发,短时间内就获得超过数十万人“点赞”,“欢迎来到加拿大”迅速成为热搜词。(记者郭鹏飞)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