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媒称,俄罗斯和巴基斯坦的秘密联系取得了重大突破,俄罗斯正式要求介入瓜德尔港,并且决定成为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的一部分。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网站4月12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几天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对巴基斯坦进行了秘密访问,并会见了巴基斯坦高级官员。会晤期间,俄方表示有兴趣加强与巴基斯坦的防务和军事关系,并称两国情报机构的合作也将重塑。

消息人士说,此次访问有助于增强俄罗斯与巴基斯坦的经济和战略关系。这位俄罗斯情报部门首脑还访问了瓜德尔,并且在评估了该地区的经济机会后,向俄罗斯政府发出了绿色信号。

消息人士称,俄罗斯想利用瓜德尔港从事国际贸易,并承诺向巴基斯坦各行业进行投资。

报道称,巴基斯坦和中国将会考察俄罗斯政府的要求,相关事宜将会尽快敲定。

另一方面,英国、德国、土耳其和意大利等国家也对中巴经济走廊表现出兴趣。消息人士补充说,这些国家正计划开展一些与中巴经济走廊有关的项目,它们正与巴基斯坦就此展开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