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美国加州一对华裔父女因筹办假结婚,协助中国公民获取移民签证,结果女被告获刑六个月,男被告将于稍后判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8日报道,美国联邦官员说,44岁的琳恩·梁(Lynn Leung)和她的67岁父亲贾森·萧(Jason Shiao)在过去近十年中,为中国公民举办了70多次假结婚,这些华人为获得永久居民签证或“绿卡”,每人支付了多达5万美元(约合34万人民币——本网注,下同)。

联邦调查人员透露,扮作移民律师的贾森·萧和女儿已经认罪,他们安排客人与需要金钱的美国人甚至流浪者配对假结婚。

为了欺骗当局,他们安排假结婚者拍婚纱照,主办假蜜月旅行,还教导男女双方如何避免被移民当局发觉。

他们承诺,会支付1万美元酬劳给进行假结婚的美国人,但很多人告诉调查人员,他们并没有收到钱。

调查人员说,琳恩·梁和父亲从骗局中收取350万美元(约合2400万人民币),用于享受奢华生活。

除判监外,琳恩·梁也被判4000美元(约合2.8万人民币)罚款,及出狱后被监管3年。贾森·萧将于本月24日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