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4月26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坚持睦邻友好合作、坚持妥善处理分歧、坚持携手共同发展是中菲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我们希望所有着眼中菲关系大局和两国共同利益的有识之士都能为中菲友好和互利合作作出贡献。

问:据菲律宾媒体25日报道,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称,为应对中国在南海地区的举动,菲方可以同中国开展小规模“经济战”。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中菲两国地缘相近,往来密切,经济高度互补,是天然合作伙伴。

去年中菲关系转圜以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全面开展并不断取得进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在此方面,我请大家关注一下菲律宾贸工部长洛佩兹先生近日关于中菲经贸合作令菲律宾经济受益的表态。

坚持睦邻友好合作、坚持妥善处理分歧、坚持携手共同发展是中菲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我们希望所有着眼中菲关系大局和两国共同利益的有识之士都能为中菲友好和互利合作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