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上海迪士尼乐园6月16日迎来开业1周年。入园游客达到1100万人,比设定的目标高出1成。虽然入园人数一度增长乏力,但之后通过推出低价门票等刺激举措发挥了作用。不过,海内外的竞争对手也在相继推进主题公园建设。对于运营商美国华特·迪士尼来说,开业效应一般下降的第2年或将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19日报道,中国的消费者将金钱用于娱乐和服务的趋势正在加强。主题公园热也是其中之一,但竞争也在激化。中国房地产商大连万达集团仅6月就将分别在广西和黑龙江开设主题公园。此外,美国媒体巨头康卡斯特也在北京推进“环球影城”的建设。

报道称,迪士尼也正在推进上海迪士尼的扩建工程,2018年计划开设热门动画《玩具总动员》的游乐项目。能否维持易变的消费者的关注,或将成为今后的关键。

据美国主题娱乐协会和美国咨询公司AECOM携手发布的报告书显示,在亚太地区娱乐设施和主题公园2016年入场人数前20位中,11个是中国大陆设施。

报告书表示,“主题公园超预期顺利发展,无疑证明了中国潜在市场的巨大”。针对2016年6月开业的上海迪士尼乐园评价称,“实际证明中国市场将支撑迪士尼的价格。门票很畅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