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中国网新闻6月26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加双方就安全与法治领域的广泛议题进行了讨论,其中包括网络安全问题,取得了积极成果。对话后,中加双方发表了《第二次中加高级别国家安全与法治对话联合声明》。

问:上周,加拿大政府宣布中加两国将停止国家支持的以窃取商业秘密为目的的网络黑客攻击行为,但中方并未发布有关声明。你能否提供两国所达成的声明细节?

答:6月22日,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秘书长汪永清与加拿大总理国家安全与情报顾问丹尼尔·让在渥太华共同主持了第二次中加高级别国家安全与法治对话。此次对话期间,双方就安全与法治领域的广泛议题进行了讨论,其中包括你提到的网络安全问题,取得了积极成果。对话后,中加双方发表了《第二次中加高级别国家安全与法治对话联合声明》。中方也就此发布了消息,全面介绍了对话成果。如果你感兴趣,可以上网查阅,消息稿和联合声明网上都有。